教育局 >教育科研 >
临安区心理健康个案辅导之朋辈互助活动在锦城二中举行
阅读: 时间: 2022-01-12 15:04 来源: 锦城二中(体育学校) 发布: 姚秋月


      1月11日,临安区心理健康个案辅导之朋辈互助活动在锦城二中(体育学校)举行。活动主要通过辅导老师变换不同角色感受来访者情感的方式,提升心理老师的个辅能力。我区所有初中专职心理教师,部分高中新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每位老师在三轮演练中分别扮演来访者、辅导老师和观察者。先在小组内分配角,交流案例背景。再花15分钟进行角色扮演。结束后,来访者和观察者先对辅导老师进行反馈, “来访者”反馈自己的感受。“观察者”指出辅导老师做得好或不足的地方,也可反馈辅导老师用到的技术和理论等。最后,“辅导老师”就观察者和来访者提出的意见和想法给予反馈。一轮结束后,再次分配角色和交流案例背景。

       在活动过程中,心理老师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个辅的过程,既从别人身上发现了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也通过反馈觉察出自身存在的问题。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