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森林资源保护 > 政策法规

林地审批提速增效,全力推进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14 16:03:49  作者: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了329国道玲珑至於潜段改建工程林地132.7956公顷(约1992亩)的《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标志着我区林地报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为329国道玲珑至於潜段改建工程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为贯彻国家、省、市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审批审核各个环节,坚持服务指导到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为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发展实体经济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01积极沟通,争取支持

面对省内建设项目林地指标不足、区内林地定额有限、林地报批周期长和严控建设项目用地规模等情况。区农业农村局强化林地要素保障,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积极与省、市林业局沟通汇报,争取省、市林业主管部门对我区林业工作的支持,切实做好林地报批工作。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12月初同意追加林地定额110公顷,我局抢时间、抢进度,按时间节点将28个增补项目如期上报。

02提前介入,主动服务

根据重点项目建设安排,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与发改、规资等部门及街道、项目建设单位对接,参与建设项目前期论证、实地选址论证,提前把好用地审查关,确保用地符合林地保护规划、符合用地标准,有效保障了各类项目顺利实施。全年积极参加各类项目联审会、协调会、评审会70余次,办理使用林地许可441件,征缴植被恢复费7853.257元。

03分类报批,提速增效

根据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按照“轻重缓急”程度,采取不同报批方式,有针对性进行分组,分类报批。省重点项目争取省级指标,市重点项目争取市级指标,有力化解了林地指标紧、审批时间长等困难,大大提高了项目用地报批效率,强化项目占用林地报批全程跟踪管理。329国道玲珑至於潜段改建工程为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从省发改委立项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仅用了11天,林地审批跑出了“加速度”。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