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这场红色基地中的入队仪式,别样红
阅读: 时间: 2022-10-13 09:45 来源: 板桥小学 发布:朱映莲


“我是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10月11日,金秋时节,秋阳暖人,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板桥小学在红色基地——临安新四军历史纪念馆进行了分批入队活动,用一场别样红的入队仪式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在新四军纪念馆红色氛围中,在飘扬的队旗下,五年级的老队员们将鲜艳的红领巾佩戴在二年级91名新队员们胸前,鲜艳的红领巾似在纪念那段火红的岁月,传递着一份份责任和担当。

五(3)班老队员丁翊玲表示,能够作为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是一份荣誉和责任,希望我们新老队员们能够携起手来,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各中队辅导员带领着新队员们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在以宣誓厅、铁军纵横、铁军医务、抗日烽火、天目军魂等为主题板块的一楼展览厅内,队员们参观了新四军的丰功伟绩和抗战事迹,浸润式感受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学校大队辅导员朱映莲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放在新四军历史纪念馆,是为了让新队员们重温烈士奋勇杀敌的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的少年队员,更应该传承先辈们的优良品质,传承铁军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红色基地里的入队仪式,增强了少先队员的红色信仰,鼓励着少先队员奋发图强、自强不息!全体新队员将时刻牢记星星火炬下的誓言,继续发扬老一辈的革命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