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粮食能源安全 >

区商务局组织召开“粮食安全”主题研讨会暨粮安办成员单位第三季度专题例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0-21 09:46:53

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压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9月6日,区商务局组织召开“粮食安全”主题研讨会暨粮安办成员单第三季度专题例会。会议由区商务局党委委员罗娅娟主持。粮安办各成员单位及区粮食收储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文件部署要求。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提高站位,立足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突出做好粮食责任制工作落实落细。

区商务局党委委员罗娅娟指出,今年以来,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并强调,要紧盯目标,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落实例会交流,加强对接,形成合力。要积极推进粮食生产、储备、“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品牌打造、等工作,并重点对粮食安全工作“三张清单”和五优联动、第二粮库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粮安办成员单位围绕今年以来全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并结合“解放思想 唯实惟先”大讨论活动对标学习情况,就如何有效推进粮食安全作了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