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区2022年特殊教育工作会议在博世凯实验小学召开
阅读: 时间: 2022-11-11 07:57 来源: 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刘鸿茵


11月9日下午,区2022年特殊教育工作会议在博世凯实验小学召开。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孔祥浩,基础教育科有关负责人,各教育辅导站(中心学校)分管校长,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领导,全区各学校首席资源教师、特殊教育学校部分教师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孔祥浩从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加强保障、提升素养、落实举措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并强调要充分认识特殊教育的重要性,推动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是实现教育共富的要求。特殊教育学校盛祥校长总结了我区2021年特殊教育工作,并布置了本学年的重点工作。来自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的王人超老师围绕“看见特殊,挖掘潜能”的主题分享了该校随班就读工作经验,於潜镇第二小学的潘生伟校长则以“共一片蓝天,享一样教育”为题,介绍了该校送教上门工作经验。

会议还邀请了杭州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童骏华作《全面推进融合,共享美好教育》的主题讲座。童主任基于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对比讲述了第一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到《‘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推进,并着重解读了2023-2025年杭州市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全区特殊儿童、少年特殊教育水平,为2022年度全区特殊教育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