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持续增进百姓福祉 杨国正调研民生实事项目
阅读: 时间: 2022-11-03 09:39 来源: 临安发布 发布:

2日下午,区委书记杨国正专题调研我区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抢进度、抓质量、严督查,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增进百姓福祉。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翔参加。

加装电梯是许多老小区居民的期盼。杨国正一行来到临安人家小区,详细了解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进展情况。该小区共有20幢房屋、53个楼道,目前已加装电梯6台,并有“公交电梯”和业主集资两种模式供选择。杨国正指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要充分发挥基层工作积极性,强化施工管理,保证工程质量,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把加装电梯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人民广场地面部分于国庆期间开放,地下部分正抓紧施工中,其中规划建设1600个停车位,目前进度已完成过半。杨国正实地踏看了新增公共停车位项目施工现场,并对项目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强化统筹协调,落实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组织,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为市民带来更加舒适便利的公共配套。

锦北街道马溪幼儿园宝龙园区于今年9月投用,拥有7个班级,200余名学生。杨国正走进校园,仔细察看园区设施条件,了解幼儿园办学情况。他指出,教育是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要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持续提升办学理念,让孩子们“好入园、入好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学前教育的美好期盼。

调研中,杨国正强调,为民办实事是区委、区政府对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社会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优化施工方案,挂图作战、对表推进,确保各项民生实事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树立精品意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把每个民生实事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要做好提前谋划,按照更加贴近民生、体现民意、满足民需的原则,有序推进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征集甄选工作。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