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政产学研齐心联动 产业强区共创新举——杭州城西科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举行成立暨揭牌仪式
阅读: 时间: 2022-11-07 09:05 来源: 职教中心 发布:方振玲

11月2日,杭州城西科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临安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临安区副区长张凯,区社建委专职副主任董海军,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褚凯军,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盛,区总工会副主席雷鸣,及“一廊两城”十余家优质企业的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仪式由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孔祥浩主持

区职教中心校长徐浩祥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对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以及“一廊两城”的优质企业对职业教育和职教中心一贯来的支持和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产业学院的发展和未来提出了美好的祝愿。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盛宣布杭州城西科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产正式成立。

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集团企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周素华代表企业作了发言。她表示,杭叉集团于2008年开始与原临安中职技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并于2010年开设“杭叉”冠名班。多年以来,学校每年向杭叉集团输送大量优秀学生,累计已达到845名,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未来,包括杭叉在内的众多企业将与职教中心等职业学校共同推动产业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提升产教融合的层次和水平。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褚凯军表示,杭州城西科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是产教融合的载体和平台,是校企协同育人的新生儿,是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是打造人才培养高地的新举措,也是响应临安党代会提出的“产业强区”,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临安职业教育作出的一份强力回音。产业学院要拓展更大校企合作空间,创造更有效的人才培养有效模式,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参与,做成政-校-企合作平台的典范。

副区长张凯代表临安区委区政府对杭州城西科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浙江省委、省政府要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加快建设成为面向世界、引领未来、带动全国、辐射全省的创新策源地,临安坚决贯彻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产业强区作为主线,奋力建设山城相依、湖城相拥、产城相融、人城相宜的“吴越名城·幸福临安”。正是在这些理念的指引下,杭州城西科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应运而生,为驻临企业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搭建最佳的平台、打造最优的生态。张凯对产业学院提出了要求,要在创新机制上共同努力,要在服务企业上一马当先,要在做优配套上下足功夫。各部门与企业以此次产业学院的成立为新起点,加快推动政、产、学、研紧密结合,为临安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成立仪式结束后,参会的嘉宾参观了职教中心新校区校园及产业学院校内实训场室,并观摩了正在举行的2022临安•富阳职高师生能力大赛。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