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消防车进校园 消防知识记心间——昌化二小举行消防应急逃生演练
阅读: 时间: 2022-11-08 14:46 来源: 昌化二小 发布:郎津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1月8日,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即将来临时,昌化二小联合昌化消防中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等一系列的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演练预案,演练分三个板块进行。首先是实际操练,警报一响起,疏导员们按事前的演练方案到达自己负责的楼道做好准备;学生则在老师带领下,有序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撤离到学校操场,同时各班班长第一时间清点人数,及时向校长汇报各班撤离情况。接着,分管安全方校长就本次演练做了总结。最后,昌化消防中队王指导就火场如何快速逃生,消防灭火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做了详细的介绍。

演练后,孩子们还和消防车来了个近距离的接触。在近距离的参观及与消防员叔叔的互动中,学生们对消防知识进一步理解和内化。

本次活动通过模拟演练,与消防车、消防员叔叔零距离的接触体验、感知与实践,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真正把消防知识牢记于心。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