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零碳校园 我在行动——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零碳校园”建设初显成效
阅读: 时间: 2022-11-08 15:54 来源: 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 发布:胡云峰


11月7日,临安区副区长田江波在锦北街道谢主任涤平的陪同下走进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对零碳校园的建设进行了实地查看指导。

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积极配合锦北街道创省级新能源示范街道,充分发挥浙江农林大学碳中和学院科教资源,着力打造省内首个零碳校园,目前已经在校园屋顶已经安装光伏板3500平方米,预计年发电量30万kW,超额满足校园用电需求,剩余电量并网创收。校园内建成500平方米绿能展厅,实时监测大气、水、土壤等自然环境。成立海绵城市水循环系统实验室——真园,培养学生劳动技能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首创低碳校园行为规范,建立校园、班级碳账户,开展亲情漫步十分钟等活动,积极践行低碳绿色生活。

田区长在实地查看后指出,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要在零碳校园建设过程中以活动为抓手,探索创新,积极行动,让学生从小形成良好的低碳理念,让学校带动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在未来社区的低碳建设中展现教育人智慧。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