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师生文苑 >
雷雨
阅读: 时间: 2022-12-16 15:46 来源: 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503班 发布:夏阳

跟随着一朵朵乌黑的云,一场未曾有过蓄谋的雷阵雨,突然地来了。

先是听见它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很快地走来,从很高的天空中传来。

轰隆隆,轰隆隆......

一瞬间,声音变大了——“哗哗哗”。原先清亮的雨滴,变成了沉重的雨点儿。不多一会儿雨点就连成了一道朦胧的雨帘,雨帘击中了地面,溅起一朵朵水花。在雨帘中的灰尘也随风而落,使雨帘变得更加迷茫。

在雨中,每一块地面,每一片屋顶,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鼓面。强而有力的雨点儿,是无数的鼓槌,奏出一首又一首雄浑的歌曲,每一个音符都带着幻想的色彩。

突然,“轰隆隆,轰隆隆”一阵阵的响雷声又传来,莫不是雷公公因雨下得不够大而发怒了?跟着雷公公的步伐,雨婆婆将雨倾倒得更大了,地面积起了水洼。跟着雷公公的脚步,风弟弟也跑出了家门。他用嘴吹出一口又一口的冷气,吹得雨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飘忽不定,行人的伞都不知道该往哪边打。

雨改变了城镇的颜色。阳光下城镇五颜六色:石灰、雪白、青绿、深红......在雨中所有的色彩都融化在这茫茫的白色之中。

不多久,雨停了。风弟弟携着雷公公和雨婆婆一同离去了,他们又去哪儿了呢?高外的乌云仿佛得到了命令,“呼——”地向四面八方飞去。远处,树叶上的雨点还在往下滴着,发出清脆的声响;近处,被风吹倒的小草又挺直了身板,向着远方眺望。

雨停了,刚刚的雷阵雨仿佛是一场梦,一场短暂的梦。

指导老师  董玲琴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