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师生文苑 >
“形影不离”
阅读: 时间: 2022-12-28 09:26 来源: 浙江农林大附小 403 发布:陈佳云


我有一个好朋友,几乎和我长的一模一样,黑黑的,忽高忽矮,时胖时瘦,每当到了阳光普照的时候我就特别期待见到“她”。

那天,冬日的暖阳睁大眼睛,伸出暖暖的双手,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极像一只耀眼的铜盘,小伙伴们背着大人约在了一块平坦的空地上。汪琴琴自告奋勇的站了出来,她说:“我来给大家宣布游戏规则,所有人分成了两组,分别为 A 组和B 组,相互踩对方的影子。”说时迟,那时快,我嗖的一下加入了A组队伍。“耶!玩游戏喽!”大家手舞足蹈的欢声雀跃起来,也有人自得其乐的充当旁观者在一旁看着。“比赛!……开始!”随着一声令下,两组队员争先恐后的踩了起来。

只见小红左一拐右一扭,我迅速地来回躲闪。哈哈,她始终没踩到“我”,我不禁得意忘形的在她身边欢呼“我赢了,我赢了!”不过一时得意就忘形,就在我没注意时,倩倩偷偷地踩到我的影子,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连忙转身去踩她,可眼尖的裁判大呼一声:“佳云被踩一次!”这次我大意给组丢脸了。

有人提出疑问:“可不可以在树荫下躲避一下呢?”

“可以。但时间不得超过五秒。”

“踩影子时不小心把对方弄倒了算不算犯规呢?”

“算的吧?”

“不算!”

一声“不算”从人群中传来,小伙伴们“哗”的一声全散开了,接着又玩起了第二轮。

我拔腿就跑,一下往左一下右拐,想尽办法不让他们踩到我的影子,大家还以为我在拼命保护自己的影子呢,待我瞅准时机把身体一转,嘿!好家伙,踩到 B组人的影子了。裁判大喊:“停!A组获胜!”我心中的集体荣誉感,满得都快溢出来了。太阳渐渐升高,她身着金黄的纱衣,温柔而热烈,她那神秘的脸庞,透过柳梢,温和的笑着……

大家像玩疯了一样,等到回家时早已满头大汗,直到晚上钻进被窝,脑海里还疯狂地想着踩影子的游戏。

指导老师:章海良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