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新一轮雨雪天气即将来临!你在返程路上了吗?出发前需要知道这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2-07 10:03:25

春节小长假即将来到尾声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

许多小伙伴是否已经开始返程?

天气、交通情况如何?

一起来看看


返程天气


预计未来七天(6-12日)我区多阴雨(雪)天气,其中今天(6日)傍晚到明天(7日)我区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城区以雨夹雪为主,山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城区无明显积雪,部分山区新增积雪5~10厘米,高山区15厘米以上;11-12日还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未来天气

2月6日(初六):白天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小雨转雨夹雪,山区雨夹雪转中到大雪-1~5℃

2月7日(初七):阴有雨夹雪,雨雪量中到大,部分山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半夜前后雨雪渐止转阴0~2℃

2月8日(初八):阴天1~4℃

2月9日(初九):阴有时有小雨3~4℃

2月10日(初十):多云转阴1~7℃

2月11日(十一):阴有雨1~6℃

2月12日(十二):阴有小雨4~8℃



返程交通


返程高峰已开启,出行的朋友需注意,受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杭州高速交警将结合辖区路面情况,视情采取关闭部分收费站进口、对“两客一危”限行等管控措施。驾驶员出行前要及时了解最新路况信息。


关注疫情防控政策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目前,杭州富阳区行政区域范围内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村道、轨道交通、水路等实施交通管制,人员、车辆实行只进不出,其中高速口涉及9个,分别是杭新景高速东洲岛、灵桥、富阳、龙门古镇、场口;绕城高速西复线富阳北、富阳西、鹿山、富阳南收费站。绕城高速西复线、杭新景高速杭州辖区主线目前通行正常,高速过境没有影响。



返程高峰时段预判 

2月6日08时—22时


返程易堵路段


1.G56杭徽高速杭向岳山隧道群、於潜互通附近

2.G25杭新景高速场口互通、杭向富春江大桥、乾潭互通、中埠枢纽附近

3.G92杭甬高速杭向红垦枢纽后方

4.S14杭长宜高速杭向牛角山隧道、径山枢纽

5.G2504绕城环线杭向下沙大桥、衢向张家畈互通后方

6.G6021杭长高速杭向杨村桥互通后方

7.G4012溧宁高速杭向窑山顶隧道群


返程期间,各服务区易出现车辆饱和状态,特别是G25杭新景高速桐庐服务区、建德服务区、G56杭徽高速临安服务区、龙岗服务区、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服务区等,受短期旅游自驾车辆出行剧增影响,容易饱和甚至出现排队倒灌至主线的现象。


事故快速处理点


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各条高速设立事故快速处理点23个。


杭州高速交警温馨提醒:春节返程,重点关注以下三点。

1.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2.谨慎驾驶,文明行车。

3.高速行车,谨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故障或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情况下,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12122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简单拍录视频或者照片,交换驾驶证、行驶证,就近下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还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快处快赔功能,进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