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提质强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区教育局开展 “开门红•亚运红”双线“三服务”活动
阅读: 时间: 2022-03-30 14:43 来源: 实验初中 发布:金志刚

3月29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褚凯军一行到实验初中开展 “开门红•亚运红”双线“三服务”活动,重点调研初中教育现状,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加强局机关与基层学校的沟通交流。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望东,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三服务”活动。

临安区实验初级中学是为适应临安教育改革和发展形势,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于2008年创办的一所初中,现有教学班18个,学生801人。学校坚持“优秀师生成长摇篮”的办学定位,在优秀学子培育、师资力量建设、拓展性课程开发、课程改革推进、校本研修开展等方面走出了自己的特色。褚凯军对实验初中的办学业绩和办学水平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通过学校优化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师生通力合作、文化传承实验初中铸就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为临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三服务”现场,褚凯军以“你问我答”、现场办公等形式和实验初中全体班主任进行交流互动,就老师们提出的职称评定、学校转制、教师专业发展、课后服务、升学政策等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对一些具有较强政策性的问题一一做了记录,后续跟进处理后进行答复与处置。同时,鼓励学校要坚定目标,奋发有为,顺势而为,做好“双减”文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褚凯军指出,在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中要把握好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强化教育的政治属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主张,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培养时代新人的质量。二是要聚焦提质强校,临安基础教育要树立教学质量系统性、整体性、规律性的意识和观念,各个学段要整体发力、协同发展,理性面对县域教育的困惑和困局,发挥重点学校的中流砥柱作用。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大教育观,每一位临安教育人都应当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打造“择临优学”教育品牌。四是要守牢安全底线,树立安全是天的安全意识,特别是现阶段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必要性,抓实抓好防控举措,保障师生平安、校园稳定。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