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乘文明新风,行雷锋精神
阅读: 时间: 2022-03-04 17:10 来源: 太阳镇太阳小学 发布:徐鸣 方圆


春日正好学雷锋,为弘扬雷锋时代精神,共赴春日之约,3月4日,杭州市临安区太阳小学的学生们争当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太阳镇太阳米稻田中开启了学雷锋之旅。

“忙趁东风放纸鸢。”初春的稻田,天空中少不了风筝的点缀。同学们将关乎雷锋时代精神“讲文明、树新风”的主题绘制在风筝上。看,他们笔下有搀扶老人过马路、有礼貌让座等一系列文明行为,画面生动而惟妙惟肖!这边的学生奔跑在田间放风筝,那边的同学正用雷锋小报展板和雷锋剪纸展示诉说着雷锋的生平。

“这些是我们不用的垃圾和废弃物所制成的工艺品,您要买吗?”义卖区的同学们正在向来往的叔叔阿姨介绍自己的作品。活动结束,他们将义卖所得的收入送到村中独居老人的手里。

孩子们的言行充分践行了雷锋的尊老爱幼、友爱互助的新时代精神,在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同时激发了时代小主人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