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刘捷:坚持不懈抓细抓实防疫工作 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杭州发布发布时间:2022-04-12 17:22:51

刘捷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不懈抓细抓实防疫工作

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刘忻主持


4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七大机制”和“五快”要求,迅速果断、科学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全力守护人民安康、城市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黄海峰、陈瑾、王敏、胡伟、丁狄刚、罗杰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上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刘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清明假期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制度,严肃查处隐瞒行程等违反防疫规定行为和基层弄虚作假行为,加强节日期间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市、区县(市)两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加强重点领域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医院、药店信息报告制度,对农贸市场、果蔬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公共场所从业人员,以及来自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进口物品、国际邮件快件,严格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着重加大货运从业人员特别是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卡车司机的排查管控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刘捷强调,要坚决守住入杭通道,坚持“人物同防”,压实机场、铁路、公路、水路主管部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高速公路等交通卡口管理和首查责任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落实赋码、采样、录入系统等措施,科学设置检查点位,合理安排卡口力量;对有高频来往中高风险地区车辆的企业单位,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人守住、物畅通。要深化“无疫单元”创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制订行业规范,细化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监督;各营业机构、公共场所、社区小区要强化“守门”意识,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要做好清明假期社会面防控,加强陵园公墓祭扫服务管理,严格控制商场、超市、景区人数,切实加强对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火灾、交通安全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群众过节无忧、城市安全稳定。



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杨国正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毫不懈怠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严肃工作纪律,强化闭环管理,确保二码联查、重点人员管理等防疫关键措施落实落细,切实守好“大门”;力量组织到位,科学调配防疫力量,强化业务培训,确保精干力量坚守一线,可持续作战;场所管理到位,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守好“中门”;责任追查到位,依法打击故意隐瞒行程等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严肃查处责任落实不到位行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节日管理到位,统筹抓好防疫、防火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心安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