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区财政局强化资金直达实现惠企利民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4-12 09:57:05

近日,我区获财政部、浙江省提前下达首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专项转移支付资金2.72亿元,并第一时间分配下达,支持落实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和重点民生保障。一是提前谋划对接确保资金“分配”。加强与省市财政、税务部门信息沟通,强化“留抵退税”政策研究,联合税务等部门,赴上级单位开展申报工作对接10余次。提前研究制定资金分配方案,确保将退税资金及时足额付。二是完善直达通道实现资金“拨付快”。大力推进“数字财政”系统建设,搭建资金直达通道,切实发挥“快、准、严”优势,确保专项资金快速直达、尽早发挥作用收到上级下达的第一笔资金当天完成各项目分配三是优化财政支出,推动资金“保障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构建“3+1”管理体系,规范基层财政管理。今年以来,我区共收到省市各类直达资金5.1亿元,直达资金分配进度达100%,支出进度28.9%,有效应对我区政策性减收,增强“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