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市场主体 >

临安开展装饰纸行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行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时间:2022-04-12 09:50:51

为帮助企业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绩效、市场信任度和顾客满意度,助推小微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强实力、更可持续发展,3月11日至16日,临安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装饰纸行业协会、专业认证机构对装饰纸行业开展2022年度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行动入企走访调研。

一是制定帮扶方案,画好服务图纸。全面结合省局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百个行业、千家导入、万企培训”提升行动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质量提升”“支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聚焦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等要求,以行业技术专业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贯标、上下游行业研讨等形式提供精准帮扶,指导企业建立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组织专业认证机构评估企业优势、风险点和关键质量问题,实施“一企一策”,有针对性地制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导入方案,为小微企业提供适合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帮扶服务,推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挖掘企业痛点,提前走访把脉。前期经协会摸底,筛选了意愿较强且成长性较好的18家企业作为本次助力对象。部分企业由于规模较小,组织架构不够完善,缺乏健全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等原因,导致产品质量把控不准,市场竞争力一直不强,加之疫情的影响,企业的销售和发展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临安局积极组织专业的技术机构、认证机构带进企服务,借助质量管理体系管理理念,对公司进行优势、风险和关键质量问题评估,提供适合公司特点和实际需求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帮扶服务。

三是总结调研成果,铺平帮扶道路。此次行动帮助企业激活“造血”功能,引导扶持装饰纸行业中小型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有望推动一批“浙江制造”品字标企业脱颖而出;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把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好,推动小微企业质量稳步提升。临安局联合商务、经信等部门,利用技术机构力量,摸清产业质量管理体系发展现状,总结提炼试点经验,营造有利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全面推进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奋力打造我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行动“临安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