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健康成长 抵制校园暴力——- 西天目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教育
阅读: 时间: 2022-04-19 10:10 来源: 西天目小学 发布: 柯云


“我承诺,团结友爱,对校园欺凌说不!”这是西天目小学的同学们在横幅下庄严承诺,然后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校园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但网络媒体上却频频曝出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事件,这些事件不仅伤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为加强法治安全教育,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4月11日-18日,西天目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园防欺凌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防欺凌教育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利用案例分析,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该如何应对等。懂得了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再隐瞒,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以暴制暴,做遵纪守法好学生的道理。

主题班会结束后,各中队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签字仪式。仪式上,各中队的中队长以倡议书的形式,呼吁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拒绝不良行为,让校园充满文明,让安全存于生活,共同拒绝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

为进一步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个性成长,根据学校防欺凌教育周活动方案要求,各班班主任老师还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全面了解掌握学生成长环境和思想动态,增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信任,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通过本次防欺凌安全周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懂得了如何机智应对校园欺凌,更提高了法制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明白了同学之间应该团结友爱、和谐共处,学会关心、尊重他人的同时也学会保护自己。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宣传,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发现苗头隐患,及时开展教育引导,将欺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逸夫师生构建一个健康平安的生活学习环境。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