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天目双语实验学校开展第三届茶文化节
阅读: 时间: 2022-04-25 14:41 来源: 天目双语实验学校 发布:邱红


4月20-24日,天目双语实验学校举办了学校传统节日——“茶香悠远,感恩常在”第三届茶文化节。

天目双语学校是“临安区茶文化进学校联盟”,校园内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茶园。同学们挎着小背篓,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茶园,他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学会了挑选茶叶和采茶要领,孩子们的指尖在茶树上轻快地舞动着,将一片片嫩绿的茶叶装进竹篓,别提多高兴啦!

制茶区,老师给同学们展示炒茶过程,品茶区,茶艺兴趣班的同学们进行了泡茶展示,同学们还通过展板了解茶的历史、种类,认识了各种茶具及用途,学习了茶艺基本礼仪。

采茶、炒茶、品茶等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了学生爱家乡、爱祖国的自豪感。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