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临安区育英实验学校举行2022年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阅读: 时间: 2022-05-10 09:25 来源: 育英实验学校 发布:陈洪伟


5月12日是我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增强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全校师生掌握防震减灾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防震减灾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在灾害发生时能快速有序的逃生,5月10日上午,临安区育英实验学校举行了2022年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学校制定好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方案,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演练方案。本次活动由校长担任总指挥,分工明确。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动员工作,学习有关防震减灾知识,熟悉防震减灾的正确方法,懂得在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我保护。上午8点10分随着“呜呜……”的警报响起后,各位人员到位,打开所有通道,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成为教室演练负责人,立即指挥学生迅速疏散。各班在撤离教室时,做到不起哄,不打闹,不推撞,不拥挤,不搞恶作剧,双手护头,快速撤离操场。

整个过程用时3分56秒,师生们避险、疏散、集合,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接着学校德育副校长杜锣平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本次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使学生熟悉了疏散路线,掌握了基本的自救自护技能,从而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主动遵守各项安全行为规范。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