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迎建团百年,育励志青年
阅读: 时间: 2022-05-10 14:25 来源: 青云初中 发布: 章丽琼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5月9日中午,青云初中会议室里传出了嘹亮的呐喊声,这是吴兴华副校长在给青少年们上团课。

为迎接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不断提升共青团队伍凝聚力和活力,青云初中以团课为载体,培育励志青年,将团课“月月有主题”落到实处。

章丽琼老师以“紧跟党旗、奉献青春”为主题开设团课。她以冬奥志愿者中的优秀党团员青年为切入口,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历史事实证明,党组织和团组织是紧密相连的,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以此来鼓励青少年紧跟党旗,做有为青年。

吴兴华副校长的“强国之路,吾辈争先”主题团课从中国近代救国运动谈到中国共产党探索国家现代化,再谈到中国道路是国家现代化模式的全新实践,用事实激励青少年为祖国建设出自己的一份力,践行“强国之路,吾辈争先”。

青云中学校长陈建军表示,在设置“奋斗百年,风华正茂”为主题的团课时,分成“会议篇”、“爱国篇”、“抗疫篇”三部分,希望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励青年学生奋进,鼓励青少年向有为青年学习,有朝气,能坚韧,强奉献

学校还计划以“告别青涩,走向成熟”为主题开设团课,结合离队入团活动,号召青少年要向团组织靠拢,为团组织添彩,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