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横溪小学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活动
阅读: 时间: 2022-05-11 09:55 来源: 横溪小学 发布:魏巍


5月10日下午,横溪小学开展了以“救在身边,校园守护”红十字救护培训活动,五六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为大家讲解了儿童常见意外事件救护知识技能。同学们通过视频、PPT学习了急救理论知识,专家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引导孩子们了解了溺水窒息、心源性猝死急救的“黄金四分钟”、 心肺复苏术步骤手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以及创伤救护等知识,让大家懂得了在意外来临时应该如何有效应对。同学们认真聆听、细致记录,将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口诀熟记于心,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沉浸式”体验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对生命的敬畏感、主动施援的责任感,更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