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通知 >
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关于2022年教职工调配工作的通知
阅读: 时间: 2022-05-11 11:30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


各直属学校(单位)、镇(街道)中小学、幼儿园、成人文化技术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职工合理流动,认真做好2022年我区教育系统人事调配工作,经研究,对教职工调配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总体原则

在遵循《临安市教育系统教职工跨系统调动的有关规定》(临教〔2014〕17号)和《临安市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轮岗交流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临教〔2014〕12号)文件精神下,根据大稳定、小调整、实施教育均衡化的原则,在严格编制控制范围内,各校教职工在总体稳定基础上,调配人数原则上控制在规定比例内流动,超编学校调出可以适当放宽。

二、基本规定

(一)教育系统内调动的教师必须达到合格学历要求并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鼓励支持城区学校的教职工向城区外学校流动;鼓励符合条件的超编学校教师跨学段流动;鼓励在同一学校任教满12年的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流动;鼓励岗位已满的学校教师向有空缺岗位的学校流动。

(二)新招聘的教职工必须在首次签订聘用合同的学校服务三年及以上方可在教育系统内流动;已跨校流动的教职工在新流入学校工作满三年后方可再次流动(撤并学校分流教师视情而定)。

(三)参加跨区县、跨系统调动教师必须取得原聘任学校及主管部门的书面同意确认。

(四)超编学校原则上不得调入教职工,撤并学校可采取出五进一的办法予以过渡,逐步达到核定的编制数与学科结构的平衡。

三、继续实行城区进城必考制度

锦城、锦北、玲珑、锦南、青山湖等街道学校(横畈除外)从外校调入教师,实行公开竞聘,具体招聘岗位和应聘条件另行通知。具体条件由教育局审定,相关学校成立面试小组进行考核确定参加测试对象,并由教育局统一组织专业知识考试,择优录用。

参加竞聘的教师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在民办学校任教的公办教师,参加竞聘年龄不限。

四、中层干部交流培养

根据教师队伍建设规划要求,新任校长应当具有两个以上职位或两所以上学校工作经历,同一学校任职时间较长的中层干部要加大交流任职。各教育辅导站(锦城中心学校)要根据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轮岗交流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安排确定若干名有培养潜力的优秀中青年干部进行跨校竞岗、交流任职或挂职锻炼。鼓励城区中层干部交流到农村或者薄弱学校任职,并在提拔任用中优先考虑。各教育辅导站(锦城中心学校)将相关人员于6月20日前报组织人事科。

五、跨学段、跨学校调动交流

教职工区内跨学段、跨校流动,须根据学校编制和紧缺学科专任教师结构需求情况,原则上由超编教师多的学校向缺编学校或超编教师少的学校流动。高中、职高、初中、小学各学段之间根据教师资格证的适用性,开展跨学段交流。在编制、岗位有空缺的情况下,普职高教师允许在同级同类学校之间流动。编制、岗位已满的学校原则上只出不进,或开展双向交流。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进城调动的普职高教师,在聘任学校岗位有富余的前提下,可以根据教师资格证的适用性,参加其他学段岗位的调入竞聘。学前教育段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安排,义务教育阶段根据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轮岗交流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由组织人事科会同各教育辅导站(锦城中心学校)牵头组织实施。各教育辅导站(锦城中心学校)将相关人员于6月20日前报组织人事科。

六、跨区域、系统调动

在岗位空缺的前提下,凡从区外调入我区中小学的,原则上需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优秀教育人才等特殊情况除外),要求解决夫妻分居等特殊困难,且具有相应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和专业技术职称。

区外教师意向调入我区各类学校的,须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包括县级以上医院提供身体健康体检表、县级以上公安或政法部门出具是否参与邪教活动证明、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荣誉证书、已婚的还应提供结婚证书及配偶户口簿等),经教育局资格审核后,到相应学校参加面试,面试合格后方可提交申请报告。

要求调入、调出本区或本系统的教职工,必须于5月31日前将本人申请调动的书面报告,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区外调入的还须经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签署同意调出意见),报教育局组织人事科,按相关规定办理,逾期不予受理。

七、其它事项

1.各校要严格执行教职工调动规定,根据学校实际把握有关条件,对确有实际困难要求调动的教职工予以优先考虑。

2.在教职工调动工作中各校要严格按照调动程序办事,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坚持集体研究,不得弄虚作假,不得违反规定。

3.各类教职工调动表格填写要实事求是,内容真实;申请调动报告要详实,学校签署意见要明确,不附加条件。

4.具有中、高级职称的调动人员,调动后应根据调入学校岗位聘任情况重新确定岗位聘任等级,如调入学校结构岗位已满需低聘并执行相应待遇,待三年一轮时根据考核重新聘任。



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

2022年5月6日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