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科研 >
落实“双减”有成效 灵动音乐促成长
阅读: 时间: 2022-05-12 10:36 来源: 颊口小学 发布:王永萍


为切实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系统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杭州市临安区清凉峰镇颊口小学结合双减政策为学生定制了课后服务“大树下的音乐特色课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音乐活动!

颊口小学课后服务小合唱队课上,陈季青老师通过非洲鼓,教学生学唱《祖国,祖国,我们爱你》这首歌曲,在一次次的敲击中,抒发出胸中质朴真挚的爱国心情;《红星照我去战斗》是舞蹈班王永萍老师近期指导的一个节目,孩子们扮成一个个革命小战士,在舞台上演绎红军的英姿!口风琴是颊口小学结合学生兴趣需求开设的一项极具特色的课程。此课程以小学三到六年级学生为主体,全校共有100多名学生参加,通过课后服务完成了最基础的键盘认知和气息的练习,并可以演奏简单的歌曲,比如《划船歌》《粉刷匠》《送别》。

“大树下的音乐”课后服务课程,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又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课后服务之路。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