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科研 >
於潜二中启动第二届学术节活动
阅读: 时间: 2022-05-13 15:39 来源: 於潜二中 发布:

为落实“双减”背景下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需求,提高课堂教学和作业设计有效性,进一步浓厚学校学术氛围,於潜二中启动第二届学术节活动。本次活动以“双减背景下的作业管理与设计”为主题。

5月12日,学术节第一场活动“作业管理与设计论坛”在学校党员活动室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和社会五门学科的教研组长结合教研组实践,分别从作业管理与设计的做法、亮点、不足、困惑四个维度作了分享与交流。

教学副校长查武军对各位组长的发言作了点评。同时,查校长结合本学期各教研组、备课组及年级组在作业管理和设计层面开展的工作作了梳理,并对本次学术节将要开展的6项活动进行了解读和布置。

最后,梅旭峰校长作了总结发言。梅旭峰校长指出:小作业,大问题。“双减”政策的出台再次将作业置于聚光灯下。如何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成为当下社会、学校、教师、家长热议的话题。於潜二中的作业管理与改进要坚持“因校制宜、减量提质和重点突破”三个原则。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各教研组已经在作业的“先做、删减、选编”上达成了初步共识,也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大家及时总结经验,真正将作业作为撬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抓手,在发展教师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成就学生的个体发展。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