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科研 >
不负芳华 逐梦前行
阅读: 时间: 2022-05-16 10:34 来源: 城东小学 发布:刘月红


“这个学生天天在学校调皮捣蛋,作业不做?怎么办?” “这个教学难题怎么突破?我怎么也想不到好办法,怎么办?” “试卷讲评怎么讲?我还不会!”——走,请教师傅去;

“走,请教师傅去”,这句话这几年在城东小学办公室中常常会听到,教室里,办公室里,会议室里,微信上到处是请教与指导,学习与进步的故事随时随地的发生着。在这浓浓的学学习氛围之中,城东小学在5月13日召开了师徒结对中期汇报交流会。

城东小学现有30岁以下的年轻教师25人,其中入职一二年的都有10多个,那么这批新入职的优秀大学生,如何转型成为优秀的教师,优秀的班主任,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就是我们学校的主要工作之一。在校长的带领下,对于新教师的培养下足了功夫,采取了一系列的培养项目:比如,经验交流会,示范课堂,师徒结对等。今天我们就是对师徒结对效果的一个成果汇报。

本次汇报首先徒弟对阶段工作的整理汇报,发现自己教学优点,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请师傅继续指导。六位徒弟用以一个一个小故事,讲述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中遇到困难,得到了师傅的帮助,从工作到生活经验,从教学到处理学生,家长关系方面。其次几位师傅充分肯定了,徒弟的努力过程,并和徒弟师傅交流心得体会。

城东小学校长陈朝晖表示,师傅层面要不遗余力,不留私,要细心,耐心,要尽心,尽情,要注重实操性指导。徒弟层面要勤奋、主动,真心、真诚,要懂得感恩。

期待我校的年轻教师茁壮成长,取得优异的成绩!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