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党建工作 >
临安中学设立“奉献岗”高三教师积极参与
阅读: 时间: 2022-05-07 10:38 来源: 临安中学 发布:孙梦蕾



 6月高考的步伐正越来越近,高三学子进入了积极备考的关键时节。临安中学周六下午的教师“奉献岗”如期开展,学生不论哪门学科有疑待解,都有学科教师坐镇解惑。

上周六,记者来到临安中学,因为是假期,校园里静悄悄的。只有高三年级的教室里,还有不少住校生正在复习。但在选修楼里有两个教室十分特殊,只见十位不同学科的老师正在为学生解答疑难,这里就是周六教师“奉献岗”。

“疫情原因,我们建议学生周末留在学校,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也设置了教师奉献岗,党员教师带头,随时为高三学生解答疑难。”临安中学党总支副书记蔡益飞告诉记者,今年高三毕业生有500多名,学校采取分层教学管理,除了每门学科都有老师在校陪伴和答疑,还引进“名师”,为有冲刺名校可能的学生“开小灶”,拓展知识的宽度、挖掘考题的深度。

据了解,周六教师“奉献岗”始于去年高考首考。从去年开始,学校对各个年级的教育教学加强管理、统一规划、分层包干、整体评价,做到班级、学科目标明确,措施细化。学校教学管理团队深入高三课堂进行观察、诊断、反馈和指导;每月根据教学反馈,分别召开年级组、备课组、班级组质量分析会,查找备考差距,制定问题清单,补短板、明方向、定策略,提成效,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使命感,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迎战高考,争取再创佳绩。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