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六保 > 保基层运转 >

以练筑防,以练备战——青山湖街道举行防汛防台演练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青山湖街道发布时间:2022-06-15 10:15:59

6月14日上午,来自区防指办、科技城管委会、青山湖街道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青和翼全域智治运营指挥中心大厅,共同参加2022年青山湖街道防汛防台演练。

区防指办常务副主任赵坚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唐宏渊,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佘华锋坐镇指挥,科技城管委会、区应急管理局、科投集团、青山湖街道等相关工作人员以参战人员身份参与了整个演练。

演练现场,分别按照Ⅳ、Ⅲ、Ⅱ级响应模拟场景,由防指办根据不同等级情况下达指令,并由指挥室根据天气预报和现场情况指派公共设施组、企业院所组、在建工程组、驻村组、物资保障组作出快速反应,组织工棚内工人有序、快速、安全撤离现场。


在本次演练过程中,防汛指挥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充分展示了各部门、各应急小组的应急实战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演练结束后,区防指办常务副主任赵坚伟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唐宏渊就防汛防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近年的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总体雨量较大、台风数量频繁,今天开始要全面进入汛期值班状态,各防指成员单位也要相应进入状态,保一方平安。二是要熟悉防汛防台预案。预案的科学执行是保障防灾减灾的重要环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预案,科学修订并进行演练。三是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防汛不是单靠一个部门一个地方所能做到的事情,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的意识,明确和严格落实各个单位的主体责任。

下一步,青山湖街道将根据区防指办的要求,并结合本次演练情况,进一步保障防汛防台的各项要素,确保在实战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