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热,小心无效戴口罩!这些要点要注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22-06-22

天气逐渐转热,戴口罩有讲究,小心无效戴口罩!这些知识要了解。

有没有更合适夏天佩戴的透气型口罩?

我们戴口罩的主要目的是防止病原微生物的侵入,所以即使天气炎热,还是要选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甚至防护级别更高的口罩,千万不能因为天气热就更换透气却无防疫效果的口罩。

多久更换口罩合适?

根据《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一般情况下,普通公众佩戴口罩累计时间不能超过八个小时,如果去了污染比较严重的场所,或者明显感觉口罩变得潮湿,就要马上进行更换。

怎样佩戴口罩更舒适?

安全防疫无“捷径”。想要追求更舒适的佩戴感,一是要勤更换,二是正反面不要戴错,三是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透气性相对较好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温馨提醒:

天气再热,也不能这样戴口罩:纱布口罩、棉布口罩,戴了也无法有效防疫!口罩塞纸巾,会破坏口罩防疫效果!鼻子露在口罩外面,防疫效果全无。

来源:杭州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