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
阅读: 时间: 2022-08-17 09:14 来源: 城南小学一(1)班 发布:


8月14日,临安区城南小学一(1)中队的队员们在班级家委的组织下,一同来到文昌阁社区慰问退伍老兵熊培华和阮林华两位爷爷,聆听两位老兵爷爷讲述保家卫国的动人故事,重温那一段激荡人心的历史。

此前,同学们大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战争的画面,这一次能够近距离地和两位老兵爷爷面对面交流,感到特别兴奋,特别是老兵爷爷把身上的奖章拿下来给小队员们看,这一枚枚沉甸甸的奖章都是一段段令人难忘的岁月故事,小队员们不禁更加崇拜这两位大英雄。

接着两位老兵熊培华阮林华爷爷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战争年代的难以忘怀的经历,仿佛又让听者回到了那个用青春和热血谱写英雄的年代,勇敢的士兵用生命释怀了人生的豪壮,用行动践行了保卫南疆的铮铮誓言。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正是因为这些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我们现在才能有如此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为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会变,红色基因的底色也永远不会变。“红色精神永垂不朽。我们的孩子需要学习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城南小学党委书记、校长王长光说,“我希望借助暑期各类实践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学习红色历史,铭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这对孩子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很有裨益。”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