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太阳小学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考核活动
阅读: 时间: 2022-08-22 17:05 来源: 太阳小学 发布:吕霞


为了提高全体教师的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太阳小学于8月20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与考核活动。

红十字授课老师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生动讲解了外伤包扎的急救知识和处理方法,并在现场对每位教师进行了帽式包扎和大悬臂带包扎的考核。红十字授课老师向老师们讲述了心肺复苏的基本原理,让每位教师了解到呼吸骤停黄金救援时间4分钟的重要性,演练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以及AED的使用。每位老师在授课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认真进行现场模拟演练。

“生活中的意外事故总是让人防不胜防,应急救护知识的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能更大化地普及。”太阳小学徐鸣老师表示。陈利芳校长认为:“通过培训和考核,让老师们再一次掌握了意外伤害的急救和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今后遇到突发事件就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自救互救,把危险和伤情降到最低,为创建平安校园和健康和谐的社会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