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漫步十分钟,陪孩子走过春夏秋冬
阅读: 时间: 2022-09-14 08:32 来源: 锦城四中 发布:


“往前开,不要停下……快走,快走……那位家长,骑电动车要带好头盔”,这一幕幕校门口上下学期间的交通情节日日复始地演绎着。

为增进家长和孩子的亲子沟通,创造良好的交流环境,有效缓解上下学接送期间校门口交通拥堵问题。9月12日,锦城四中举行亲情漫步十分钟系列活动。

在校德育处的精心组织下,各班学生代表在中午齐聚圆形会议室召开“亲情漫步十分钟”学生座谈会,各代表针对近期校门口交通状况反馈了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针对相关建议,德育主任齐老师进行了仔细的记录,并告知、解读学校进一步的举措,由学生代表传达到班,扩大知晓面。

下午时分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在班队活动课中学生们根据近期上下学时的感受,给父母写一封信。以写信为载体,在告知父母学校关于“亲情漫步十分钟”活动相关举措的同时,也利用此次机会向父母诉说一些自己的心里话,主动拉近与父母之间的距离。学生写完后将信装进信封,回家后亲手交给父母。

通过系列活动,目的不仅有效的缓解了校门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还为学生、家长增进亲子沟通创造了良机。在活动的同时,让四中学子逐渐感悟体验对集体、对社会负责的使命感。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