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安全迎亚运,健康伴成长——横路小学举行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阅读: 时间: 2022-09-08 15:13 来源: 横路小学 发布:​ 杨艳霞


“同学们,了解地震,学会自救,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一项生存技能。”为了使学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险、安全疏散、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9月7日上午,横路小学的全体师生在校园内进行防震疏散演练。

上午9时,随着报警声响起,在上课的老师立即指挥孩子们按照防震应急疏散预案,在课桌下躲避。在持续25秒的地震后,广播里响起长警报声,提醒师生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各楼层负责教师及时到岗到位,班级里的教师按照要求有序组织学生按预定的疏散路线疏散到安全集合地点。各班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后,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学校,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地震是自然界损失最为严重的灾难,学校作为人口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师生的生命安全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因此每个人都要加强思想上的重视,严肃认真对待每一次的演练,以“演”为战,在灾难来临时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方式逃生。”横路小学朱江峰校长表示。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警钟长鸣,安全重于山。本次演练活动达到预期目的,获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防震减灾的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我校将按上级部门要求,持续开展“护校安园”行动,共筑学校安全的屏障。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