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师生文苑 >
老 墙
阅读: 时间: 2023-01-12 10:40 来源: 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 六(3)班 发布:曲彦辰


您说,时间没有必要将它的仁慈献于那些自甘放弃的人。

您伫立在一片荒芜中,您身上满是与时间搏斗的痕迹,这几百年的兴衰无法动摇您。最后,时间也只好屈服于您。

老墙的伫立

我背着书包,踩着野草,神情沮丧地把一块石头投向您后,便开始了满肚子的倾诉:“怎么办,今天象棋比赛输了,就因为这个比赛,作业连一个字也没动过,作息全被打乱了!”

您不说话,也许在您看来,这件事真是微不足道,但您却没有嘲笑我的愚昧。面对您的沉默,我低头了,您的宽容、伟大使我觉得自己多么可笑。许后,我开始思考,开始选择,也在选择中彷徨。

只一会儿,让我觉得烦心的事便变得不值一提,因为我学会了思考,思考自身的问题......

老墙的微笑

风,掠过我的发梢,脚下的野草在窸窸窣窣地响,仿佛是老墙在欢迎我的到来。我双手插兜,又‘朝花夕拾’起来,我呐喊:“今天是我的生日,却在路上摔了一跤,回家还没有人‘恭候’我。”老墙仍旧不语,夕阳洒满了他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我闭着眼睛,倚在老墙的怀抱中。在风声中,我听到了您的细语呢喃:“生活中的委屈,你要微笑面对,人生中的问题都得自己解决。”是啊,若没有委屈,又哪来的温暖呢?我告别了老墙、清风、夕阳……

回头,只见老墙竟散发着生机。老墙,我感受到了你的温暖,也学会了像你一样的在困境中微笑……

老墙的感悟

老墙仍然伫立在废墟中,周围的野草“春风吹又生”。我抱着《华盖集》想陪老墙度过一个下午。可是,阳暖风迷离,催人想睡觉。于是,我便闭上了眼……   

不知过了多久,我差点摔倒,幸好扶住了老墙。但老墙过于粗糙,我的腿上居然流血了。我望向那一片被自己踩压的野草,耳边却传了老墙的声音:“你所浪费的今天,正是昨天死去之人所奢望的明天!”血在流,声音在回荡……

您是一睹老墙,古老、冗长的墙......

老墙!有您,真好!


 指导老师:潘云龙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