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师生文苑 >
板栗情
阅读: 时间: 2023-01-12 10:42 来源: 城南小学 五(2)班 发布:蓝嘉硕


是昨夜梦中那令人难忘的经历吧,我刚刚梦醒!

清晨,东山深处出红日,西路阳洼满霞光,人们正处梦乡之时,一位头发白花、皱纹满脸、目光慈祥的老爷爷提着自制的木头大步走向后山上的板栗树,准备让板栗树大饱口福,这就是我勤劳的爷爷

爷爷今年已经六十出头,却还是坚持干农活,种种菜,养养鸡,散散步。有时还去照料照料后山上的板栗树。这就是他充足而快乐的一天。家里人总劝他别干了,但他却总说:“有啥紧?不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干点活呢!”这就是我勤劳的爷爷。

那年,爷爷总想带我去他那后山的空地去玩,我不去,因为那儿有我惧怕的东西。爷爷总会逗我:“不怕,爷爷可是孙悟空,肯定会保护你的。”那时懵懂的我就没有丝毫恐惧,甚至敢自己上山。

秋天,我们爷孙去捡板栗,因为我特喜欢吃。不知哪儿来的清香,把板栗都变得香香的。更何况是我这个小屁孩呢?所以那天的心情特愉悦。捡起一个,因为没带手套,毫无防备,血从手掌渗出来,一种莫名的伤感冲上脑壳。泪水从脸颊上流下来,滴到这个有血的板栗上。爷爷安慰我,一双戴了手套的大手轻轻一拍,就把带刺的外壳褪去。随后,一双满是皱纹皲裂的大手灵巧一拨,淡黄色的大块果肉便呈现在我的眼前,我迫不及待地接过板栗,大口吃着,香甜立刻在味蕾舒展,那味道我至今难以忘怀!

虽然爷爷现在已经离开了我,但每次吃板栗时都会想起他,我想这就是板栗情吧!

醒来枕边一片湿……


指导老师:周炤莹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