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锚定“党建品牌创建年、教育质量提升年”目标,着力打造“择临优学”现代化教育范例——全区校(园)长、主任、书记寒假培训会议召开
阅读: 时间: 2023-01-16 09:26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陶雅莲

1月14日,全区校(园)长、主任、书记寒假培训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凝聚全系统思想共识,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区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成人学校、直属单位正职校(园)长、主任、书记,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褚凯军回顾总结2022年临安教育工作,党建品牌引领作用逐步显现,办人民满意教育成为系统共识;教育投入进一步加大,教育布局进一步优化;教育质量提升方向更加明确,学校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化,校园安全总体稳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体制机制建立完善。

褚凯军指出新的一年,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为一线解决问题,坚持理顺体制机制,坚持树立教育良好形象。全区学校要学深悟透党建内涵,全面加强现代化治理能力,要在系统“择临优学·赋能先锋”党建大品牌的引领下,创新实践,努力实现“一支部一品牌”,释放党建发展新动能。要精准发力、破难前行,围绕持续抢抓质量关键、深入推动优质均衡、全面建强基层队伍、树立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等方面打造现代化教育范例。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包钱森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学校建设对2023年的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坚决贯彻执行《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管队伍、保落实”的工作要求,加强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要以学校的小微权力事项的履行,以及师德师风的正面、负面清单建设作为抓手,加强学校各项权力制度的执行力度,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的全覆盖;要以加强警示教育、廉政教育为常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落实校长、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培训会议上,各分管领导布置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并强调了注意事项。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催人奋进!新一年全体教育人将奋发进取、开拓创新,锚定“党建品牌创建年、教育质量提升年”目标,着力打造“择临优学”现代化教育范例。


褚凯军.JPG


包钱森.JPG


IMG_3520.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