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社区教育 >
校园联手举办预防流感和新冠知识讲座
阅读: 时间: 2023-01-09 16:33 来源: 玲珑成校 发布:詹程华

为进一步有效防控传染病在校园、家庭的流行,玲珑成校青山湖校区与横畈幼儿园联合,于近日在钉钉群举办了预防流感和新冠知识讲座,横畈幼儿园中班150余位家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目前正值冬季,天气日渐寒冷,昼夜温差较大,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多病共防,有效降低冬季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玲珑成校青山湖校区特邀横畈卫生院蕫卉医生为横畈幼儿园中班家长做传染病预防知识及新冠肺炎防治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传染病预防知识以预防流感为主题,童医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冬季流感的预防措施和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冬季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其中流感的危害最大最广,但只要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介绍了在平日的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提高自身抵抗力,多补充流质性的食物,多吃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例如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同时也可以进行适当的有氧运动,通过散步等方式来改善身体抵抗力。还详细讲述了新冠肺炎预防、84消毒液配制和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此次健康知识讲座,使与会家长认识到了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受到了良好的健康教育效果。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