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农林执法 > 工作情况

小白额雁回家了!
发布时间:2023-11-20 10:51:51  作者: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区农业农村局接到热心群众举报,有人涉嫌在青山湖畔偷捕鸟类。接到举报后,因嫌疑人已逃逸,所带走的鸟类生死未卜,为尽快实施解救,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局、青山湖管理局快速反应,启动协作机制,各司其职,立即锁定嫌疑人,并第一时间解救了被捕的“小可怜”。

经有关专家认定,被偷捕的鸟类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额雁,还处于亚成年状态。由于环境影响和过度狩猎,种群数量已急剧减少。近年来,我区实施了“林长制”“河长制”“生态修复”等多项环境保护制度,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越来越多的白额雁等各种鸟类种群选择在青山湖湿地栖息。

小白额雁的归家之路也受到了临安爱鸟市民的广泛关注,经检查这只小白额雁无明显外伤,符合放生条件。16日下午在多个部门的努力配合下,被捕22小时的小白额雁顺利找到了家人,成功入群。相关违法嫌疑人也已移交至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进行立案调查。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