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区疾控中心开展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技术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09:14:44

为进一步规范各犬伤门诊开展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工作,推动犬伤门诊规范化建设,加强狂犬疫苗安全管理,2022年6月24日上午,临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了“临安区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技术培训班”。全区各犬伤门诊负责人、参与暴露预防处置的有关医护人员和中心部分业务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黄仁杰医师进行授课,黄老师对狂犬病的全球疫情形势、流行病学、暴露伤口的分级、伤口处理、被动免疫制剂和疫苗的使用、暴露前免疫、再次暴露后的处置、疫苗接种的不良反应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们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黄老师都一一进行了专业解答。中心应急办主任吕磊对2021年度全区狂犬病病例监测和暴露处置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犬伤门诊坚守安全底线,确保处置规范、接种安全。最后对学员们进行了狂犬病防控知识的考试,均合格,并对合格者发放了犬伤门诊上岗证。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掌握了狂犬病防控知识、暴露处置、疫苗注射程序、再次暴露后的处置等方面的内容,将进一步提高我区狂犬病暴露处置工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