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党建工作 >
小学大成显温暖 特教工作有特色
阅读: 时间: 2023-02-28 09:21 来源: 青山湖科技城一小 发布:孙俊艳


“老师又来啦!”妈妈高兴地告诉孩子。此时,孩子手舞足蹈,她显得格外兴奋,牙牙学语般表达对我们的欢迎,拉着几位熟识的老师坐在自己身边一起玩游戏。

近日,青山湖科技城一小按照计划开展新一年度送教上门工作,为残疾特殊儿童送上开学第一课。除了上课教师外,本次参与送教上门的还有王斌校长、党员志愿者,老师们不仅提前准备好上课用的教学材料外,还为每个孩子们送上一份开学礼品。一边老师们在认真地给孩子上课,指导孩子学习颜色指认、形状识别、物品分类,和孩子们做一些互动类节奏体验和简单小游戏;一边王斌校长与家长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近况,帮助家长解决管理、教育孩子的实际问题,他还邀请家长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带孩子来学校,体验一些有利于孩子康复的活动,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四年来,科技城一小送教上门团队坚持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怀,爱心与希望,智慧与责任。送教上门是科技城一小特教工作的一个缩影。此时,在学校资源教室里,几个随班就读的孩子在老师一对一的指导下,正在认真地完成着自己的作品,开展个训课程学习,有针对性地进行语言交流理解能力、四肢协调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审美能力等方面的练习。随班就读的孩子在特教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了一步步扎实的脚印。

特教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爱心工程,平凡又艰辛,任重而道远!科技城一小将本着“让阳光教育洒满每一个角落”办学思想,积极践行“青澜雅致 小学大成”办学理念,将“阳光、智慧、责任”校训植根于特教工作,坚持做好教育工作每一件小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为特殊教育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