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农林执法 > 工作情况

增殖放流修复生态,60.5万尾鱼苗在东关溪水域“安家”
发布时间:2023-03-10 10:24:32  作者: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为强化非法捕捞打击力度,改善水生环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检察院在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开展生态修复增殖放流活动。

3月3日上午,在区农业农村局、区检察院等相关部门的见证下,非法捕捞水产品的潘某某和王某某将价值7万余元的33.5万尾黄尾密鲴和27万尾花鱼骨,共计60.5万尾鱼苗放流至东关溪水域,以弥补两人非法捕捞水产品给当地生态环境造成的损害。依据农业农村部《非法捕捞案件涉案物品认(鉴)定和水生生物资源损害评估及修复办法(试行)》,潘某某和王某某水生生物资源损害评估价值7万余元为潘某某和王某某非法捕捞渔获物价值的44倍。东关溪放流结束后,区农业农村局立即前往青山湖街道南苕溪流域,对另外两名非法捕捞水产品当事人张某某、王某某的生态修复进行现场监督和指导。

区农业农村局始终将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加强渔业资源保护摆在重要位置,2022年共开展渔业专项行动20余次,立案46起查处54人,全年荣获农业农村部“中国渔政亮剑2021”执法典型案例1起,入选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典型案例1起,入选杭州市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1起,渔业执法工作达成荣誉大满贯。同时,根据《临安区关于开展非法捕捞水产品生态修复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于此类破坏渔业资源的案件,鼓励当事人自愿缴纳生态修复资金,维护水生生态环境。2022年违法人员缴存生态修复资金共计14.8万元,全部用于非法捕捞相关水域的水环境修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深部门联动,以保证合理规范地使用生态修复资金。从今日伊始,本年度的生态修复活动也将正式拉开帷幕。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