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群团工作 >
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
阅读: 时间: 2023-03-02 16:54 来源: 天目高级中学 发布:


3月1日,天目高级中学开展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日记”的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勇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组织,“天高之翼”志愿者服务队一行30余人,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分成三个小组。在临安人家小区, 90多岁的优抚对象郑南江老人家,听老人讲28年军旅生涯的红色故事,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在暖心陪伴的同时,同学们还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杂物。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展现当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天目高级中学团委精心组织了这次活动。在金色时代小区,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有的给小区居民分发垃圾分类、交通安全以及防电信诈骗等内容的宣传单,有的清理小区内的白色垃圾。第三组志愿者同学则来到社区公共区域,捡拾金色时代小区、春天小区边上的小公园及城中街道路两边的白色垃圾,还擦洗了周边的公交车站牌,还有4位志愿者担任了文明过马路劝导员

志愿者谷中会同学说:“通过今天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我觉得能为社会出一份力很值!同时我也感受到了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天目高级中学一贯以来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和爱心义卖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努力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学雷锋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大家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自我、从身边的小事、从关心每个人、每件事做起。新时代青年人当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用青春力量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积极投身到“浙江有礼、吴越明礼”的文明新实践中去。


图片2.jpg


图片1.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