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齐步走
阅读: 时间: 2023-03-20 09:45 来源: 高虹镇中心幼儿园 发布:​王樱华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

“如果发生火灾了,在火场内我们应该如何逃生呢?”

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全园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3月17日,高虹镇中心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走进高虹镇消防专职队,开展森林防火宣教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充分发挥校园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针对孩子们年龄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镇消防专职队指导员以问答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小知识趣味互动,讲述了森林火灾的特点及危害,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实操体验环节,指导员向大家演示了常用灭火装备的性能、用途以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邀请大家零距离接触消防装备,极大激发了孩子们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学习热情。试穿消防服,佩戴消防帽。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孩子与爸爸们争先恐后穿上特种服装,切实过了一把“消防瘾”。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小手拉大手,共筑防火墙。


IMG_6062.JPG.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