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学军、杭十四中同时进驻 陈立群担任名誉总督学 “择临优学”开启新篇章
阅读: 时间: 2023-03-30 09:01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吴忠民 陈伋 胡建强

3月29日下午,我区举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名校名师合作签约仪式,深化合作办学,共话教育未来。市教育局长钮俊,区委书记杨国正,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区领导李莲萍、孙超、张凯参加。

会上,临安中学、天目高级中学分别与杭州学军中学、杭州第十四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标志着临安中学加入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天目高中加入杭州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接下来将积极探索实施一体化管理、教师交流融通、学生合作培养、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合作举措,促进临安乃至杭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办学协议签订后,杭州学军中学将与临安中学合作举办“学军集贤班”、杭州第十四中学与天目高中合作举办“十四中创新班”。

签约仪式上,区教育局还与浙江育才教育集团签订了委托管理协议。“时代楷模”陈立群被聘为临安教育名誉总督学。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邱月灵、杭州十四中学校长陈利民等12位名校长名师在临安设立工作室。

座谈交流时,与会嘉宾围绕临安教育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碰撞思想火花,激荡真知灼见。杭州学军中学校长邱月灵、杭州第十四中学校长陈利民、浙江锦绣育才教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郁龙旺等名校负责人在发言时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学校的品牌、师资、教学、资源等多重办学优势,不断推进与合作学校之间的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钮俊指出,本次活动不仅是扎实推进教育共富的生动实践,也为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基础教育高水平优质均衡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希望临安不断强化政策支持,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健全完善合作办学长效机制,让民生福祉与经济社会同频共振。也希望学军中学、杭州十四中和锦绣育才集团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名优教师优质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共享。期盼临安中学等学校借力名校领办优势,加快成长为具有引领力、影响力的标杆学校。

杨国正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上级部门和各名校名师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临安教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离不开书香涵养,一个城市的综合竞争力更离不开教育加持,重视教育、支持教育,临安的发展才有希望、才有未来。近年来,临安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新建、改扩建学校30所,累计投入30亿元,实施优秀教育人才引进、“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培育等四项“千万”工程,全力打造“择临优学”教育品牌。接下来,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入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为合作办学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力打造合作办学的标志性成果,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教育的期盼和向往。


微信图片_20230330085029.jpg

1.jpg


      微信图片_20230330085819.jpg

     微信图片_20230330085023.png

    微信图片_20230330085037.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