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区教育局召开“争星晋位、比学赶超”学习考察交流会
阅读: 时间: 2023-04-11 10:26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周宁舜

4月9日下午,区教育局召开“争星晋位、比学赶超”学习考察交流会,区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辅导站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的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褚凯军主持。

近日来,教育系统各直属高中、研训中心、锦城及玲珑片区各校园长先后赴江苏南京、四川成都、湖州长兴等地学习考察。交流会上,参加学习考察的带队领导干部、校园长围绕教育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校园文化积淀、学校管理模式、课程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所思所悟,并结合对标学习,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计划。

褚凯军指出,通过学习考察,各校园长既要对标先行要求,不断放大格局视野,更要认清短板差距,坚持克难攻坚。同时,既要看到管理模式、工作机制等方面的有形差距,更要注重思想意识、思维认知等方面的无形差距,认真吸收先进经验,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对于复杂情况和不同意见加以分析,虚心改进自己的工作。

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日趋复杂的系统工程,唯有常态开展相互间的交流研讨,着力营造共谋发展、思想碰撞的浓厚氛围,才能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最终实现认识上和行动上的真正统一。褚凯军要求教育管理者要在工作目标上树立高标准,不能因客观困难而降低自我追求和工作标准;要在工作态度上学好“辩证法”,做到忙而不乱、急而不躁;要在工作方法上找准发力点,做到既要谋划全局,也要破解难题,着力将攻坚克难作为干部自身履职尽责的应有担当。

此次学习考察交流会,是区教育局开展基层学校党组织“成长计划”的一项举措,旨在积极借鉴、系统学习各地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奋力将所学所获转化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坚定信心决心,推动临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2.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