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临安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阅读: 时间: 2023-04-11 10:58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胡斌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期省市区委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临安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4月9日上午,临安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会。区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中层干部、下属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会议。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洪国庆,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包钱森、陈翔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望东主持。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洪国庆作了《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打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主题报告。他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以及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读和专题宣讲,并提出: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认识,警钟长鸣,正视党风廉政建设中还存在的问题;系统施治,全域覆盖,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褚凯军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对标纵深发展,仍需要聚焦难点,破冰前行。要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年”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抓好党建品牌创建,要以“小切口”撬动“大创新”,不断提升临安教育党建工作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要加强党务知识学习,夯实党建工作根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务工作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压紧压实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优化良好育人环境。

会议最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望东从大党建的角度对党建品牌创建年、“争星晋位·比学赶超”赛马活动、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下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成长计划”、天目少年思政工程、师德师风建设及人事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会上,昌化中学、锦城四中、青山初中、昌化一小、锦北街道中心幼儿园五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围绕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就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责述廉。其他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责述廉。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局党委书记褚凯军与下属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签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临安教育将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举措,锚定目标抓好落实,笃定实干促进发展,争取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有新成效,为全力打造“择临优学”现代化教育范例和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图13.jpg


图10.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