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临安区名班主任研修班顺利结业
阅读: 时间: 2023-04-20 11:28 来源: 研训中心 发布:


4月19日上午,临安区名班主任研修班全体学员齐聚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结业典礼。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管理处处长、杭州市师干训中心主任叶哲铭,临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褚凯军,临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研训中心主任沈建中等出席活动,典礼由杭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中心培训部主任唐琼一主持。

叶哲铭处长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临安区教育局对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充分重视,十分认可本培训班的积极研修精神,在坚守班主任一线出色岗位工作的同时,卷入参与培训过程中的各项研修任务,四项成果汇编成册,收效颇丰;叶哲铭处长充分肯定在临安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区教育研训中心精心组织区域师干训工作,有科学规划、有下沉培训、有特色创新,工作扎实有效,一年一个台阶攻坚而上。

褚凯军局长指出全体学员要坚守育人情怀,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来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努力争取让平凡而伟大的班主任工作熠熠生辉,要不忘初心、肩负“爱与责任”,始终用卓越发展的目标来勉励自己不断前行;要不负重任、加强学习,班主任既要以教育主人翁姿态来投入一线工作,又要在教育和社会环境瞬息万变的今天,始终坚持学习至上;要开阔心胸、调节自我,一线班主任要学会在繁重的压力中进行自我疏导,以积极愉悦的身心来引领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要有效沟通、加强家校合作育人。班主任要善于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家校合作育人工作,提升家校沟通的策略和艺术,创建良好的合力育人环境。

结业典礼上,与会领导还为10位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杭师大项目负责人焦建英博士作了全面详实的培训总结,11次培训35天的课程,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践跟岗;既有主题班会设计指导,也有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笔试、面试指导;既有专家引领,也有同伴交流。历时两年半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培训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员代表赵秋芳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了每组学员的视频感言,分享现场温暖而动人。

名班主任研修班的学员们都深感班主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培训虽已结束,但下一个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他们将满怀教育激情、始终奋勇前行,为临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20230419_102658.jpg


bc5752466a9638ddf0cc110d4b3ef757.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