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区教育系统开展校级干部智慧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阅读: 时间: 2023-04-25 09:49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谢依欢


“如果把集体比作音乐之声,同学们觉得集体是单声还是和声?”4月24日,在区教育系统校级干部智慧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中,青山初中书记、校长凌平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道德与法治课。此次活动是临安区教育局“争星晋位·比学赶超”赛马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区教育系统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成长计划”的一个重要抓手,旨在推动校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研究课堂,推进课堂转型和质量提升,引领教学研究新高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活动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4个组,共有19位校级干部开课,包含语文、物理等8类学科,并邀请专家、名师、学科教研员等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观摩、点评。中传媒附属临安小学书记、校长徐俊展示课后表示,校长“晒课”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学校的领头雁,就是要在课堂这块主阵地上引领老师们怎么教书,书记作为支部这个战斗堡垒的掌旗手,就是要在教学这个主战场上给老师们示范怎么育人。

2023年,区教育局锚定“党建品牌创建年,教育质量提升年”目标,不断锤炼和培养一批“政治信仰硬、教育情怀浓、业务水平专、管理实绩好”的优秀管理者,通过校长晒课、推门大听课、外出学习考察等活动营造“学”的氛围,不断拓展学习平台和形式,推动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提升校长的思想引领力和课程引领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褚凯军指出,要旗帜鲜明地树立了抓质量的导向,质量是教育教学的第一动力和第一支撑力,要不断研究教材、考纲、学生的变化,常学常新,拓宽创新空间;要旗帜鲜明地树立能力提升的导向,提升共情能力,实现业务能力向管理能力的延伸;要旗帜鲜明地树立氛围营造的导向,精致打磨课堂,精心研究教学,精准研判学情,体现文化滋养和育人功能。各位校级干部要精于专业,静心提升,竞出风采,带动全校师生奋斗进取,为打造“择临优学”现代化教育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9-1.jpg


3.JPG


2.jpg


1.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