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平安校园 >
临安区育英实验学校举行住校生夜间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阅读: 时间: 2023-04-04 15:49 来源: 育英实验学校 发布:陈洪伟


为进一步强化住校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住校生的防范自救能力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3月29日晚,育英实验学校举行了住校生夜间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根据学生宿舍楼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成立了演习工作小组, 每位组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晚上18时20分许,尖锐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各楼层值班老师迅速到位,认真疏导,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各班学生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湿毛巾等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撤离到指定地点集合,练结束后,校领导对全体住校生能有序地撤离现场给予了表扬,并对在险情发生时要注意的一些细节进行了强调。

通过住校生夜间消防逃生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安全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住校生夜间自护自救能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提升了学校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330102904.jpg


微信图片_20230330102847.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