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集思广益谋发展,凝聚共识办教育——区教育局召开昌化片初中布局调整座谈会
阅读: 时间: 2023-04-06 08:50 来源: 昌化初中 发布:帅炎平

4月4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昌化片初中布局调整座谈会,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望东,龙岗镇、湍口镇、河桥镇、昌化镇分管领导,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相关村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昌化教育辅导站校长潘卫强详细解读了《昌化片初中布局调整工作方案》,围绕“昌南初中和大峡谷中心学校(初中部)2023年秋季并入昌化初中”这一中心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昌化初中校长杨雷介绍了昌化初中的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办学成绩及学校管理措施等情况。

龙岗镇、湍口镇、河桥镇、昌化镇四个乡镇的教育分管领导就昌化片初中布局调整工作表明了观点和态度,一致支持昌化片初中进行优化布局和合理调整。相关村书记代表就昌化片初中布局调整工作交流了各自的想法,表示坚决支持与配合做好布局调整工作,同时就布局调整过程可能碰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

会议最后,方望东进行了总结讲话,要求在调整昌化片初中布局过程中:一是要准确把握怎么看,首先是发展有要求,昌化片初中布局调整是城乡教育共同发展、补齐教育短板的需要;其次是现实有需求,昌化片初中目前存在着低、小、散的现状,整合教育资源有利于教育均衡发展;再次是群众有期盼,每个家庭都希望把孩子送到最好的学校,接受更优质的教育,昌化初中办学健康稳定,势头良好,值得广大家长信赖。二是准确把握怎么办,思想要重视,更要统一;责任要分解,更要压实;人人要关注,更要参与。要倒排时间,做细做实做好工作,确保布局调整平稳有序推进,2023秋季学期顺利开学。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昌化片初中布局调整工作进一步推进的重要节点。昌化片初中布局调整到位后,将有力推动我区初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择临优学”和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更大的教育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06084126.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